vv

My partner

——找死熊君约的稿!是本蝙的罗宾翅!

是虐文!

【一】

   哥谭市的阴云就像牢笼一样将这个城市永远困在无法挣脱的黑暗之中,没有人能够从中逃离出来,也没有人能够完全看清这座城市的全貌,即便是布鲁斯·韦恩,即便是蝙蝠侠。

   墓园是这里的一处宁静之地,即使是不法之徒会不会在韦恩的墓园作案,至少没有谁会愿意真的惹怒哥谭的韦恩家族。这时下起了阴冷的小雨,细小的水珠落在了墓碑上,一个男人撑着黑色的雨伞缓缓走了过来,他的神色太过严肃,又太过阴沉。他走到了一处墓碑前停下,他将手里的鲜花放到了墓前,随后收起了雨伞。

   他慢慢地蹲下身,伸手抚摸着这块墓碑,他触碰到带着雨珠的冰凉石碑时,颤巍地呼出了一口气,缓缓闭上了双眼。他正被回忆吞噬着,被拉回那无底深渊。即使是活在黑暗中的蝙蝠侠不惧怕黑暗,但不意味着布鲁斯韦恩过去的伤口就不会裂开。

   起风了,远处的树木发出沙沙的声音,几片枯叶被吹落在地,雨水打在他的背上,头发上。

    无法控制的不仅仅是童年的痛苦记忆,还有自己无能为力的死亡。布鲁斯·韦恩可以死去,但是蝙蝠侠必须永远活着,他还没有完成他的正义……无论是童年还是现在。

    阿尔弗雷德为迪克和布鲁斯端上了美味的早餐,迪克抬头望着正在阅读报纸的布鲁斯,他用叉起了一块培根喂到自己嘴里,他含糊地问道:“怎么了布鲁斯?是又有什么精神病人逃出阿卡姆了吗?”

   布鲁斯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将报纸叠好了放到了一旁,拿起了刀叉。迪克好奇地拿过了报纸,他看了看上面的报道,又是关于最近出现的一个罪犯——小丑。两人追踪这个罪犯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将他抓住,之前布鲁斯还去了阿卡姆精神病院调查了关于这个小丑的资料,只知道这个人是一个重症的精神病患者,并且喜怒无常,对于犯罪是有着狂热的喜爱却行踪不定没有明确的作案目标。

“啊,又是这个疯子,我们今晚继续去寻找他还是?”迪克问到。

阿尔弗雷德站在一旁说道:“迪克少爷,现在应当是早餐时间。”

迪克歪了歪头,说道:“好吧。”

     迪克吃完早餐后就去了学校,布鲁斯则去了蝙蝠洞,继续调查关于小丑的一系列信息。他发誓,不惜一切代价他要将这个罪犯抓住。

对,不惜一切……

     他让阿尔弗雷德将自己的蝙蝠车做一个调整改造,也将自己的装备做了一下升级。

“噢,布鲁斯老爷,我希望您今天不要带着破损的蝙蝠车回来。”阿尔弗雷德说到。

    布鲁斯正试着蝙蝠镖,他觉得这上面还可以再做一些改造。他问道:“罗宾的装备是不是应当再改进一下?”

    阿尔弗雷德思索了一下,回答说:“我觉得应该可以,不过服装我想不必再改了。”

“噢?为什么?”布鲁斯问。

     阿尔弗雷德回答说:“上一次迪克少爷收到罗宾制服的时候他在镜子前打量了快一个小时,我想他十分满意您的制服设计。”

   布鲁斯听后笑了笑,他并不知道这件事,但他知道迪克收到罗宾制服的时候欢呼雀跃的那个样子。

“不过不久他的制服也要换了,毕竟男孩这个阶段长身体可是很迅速的。”布鲁斯说到。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就离开了蝙蝠洞。

    迪克在学校的一整天都有些心不在焉,因为他还在想着早上在报纸上看到的关于小丑的报道,这个罪犯太难缠了,但他或许可以以此证明自己是蝙蝠侠合格的搭档。

    教室窗外有树叶被风吹落,在空中缓慢地飘舞落地。这让迪克想起了自己用抓钩枪在大楼间自由穿梭的情形,自由得像风一样……比当时在马戏团的时候……想到这里,迪克的思绪被老师打断了,因为老师发现了他在走神。但也好,毕竟如果总让悲伤的回忆无端浮现,只会越来越难过。

  布鲁斯下午的时候睡着了,其实他昨夜原本就有些失眠。

   他梦见了童年和自己父母从剧院里走出来的时候,三个人再次走到了小巷子里。布鲁斯想要说什么,可就在这个时候,从巷子里出来了一个人。原本应当是一个持枪的男人,可是出现在布鲁斯面前的却是小丑。他怔住了,当年那种恐惧和阴影卷土重来。他看见自己的父亲想上前保护他和玛莎……一切好像又和当年一样。布鲁斯听见了珍珠掉在地上的声音,当他回头看时,地上的珍珠变成了一颗一颗五颜六色的玻璃球,原本应当倒在地上的布鲁斯夫妇不见了踪影,而躺在地上的却变成迪克……他像一个旁观者一样。

     小丑的笑声总是令人手痒,小丑的手上没有拿着枪,是一根撬棍。布鲁斯好似意识到了不对,他想往前跑去,但是前方好像有一面玻璃挡住了他,他拼命拍打着玻璃,想要击碎这面墙,但是都没有任何作用。他喊道:“迪克!迪克!”他环顾四周,看见了他的父母——韦恩夫妇,他们对布鲁斯微笑着,仿佛在邀请他过来。他快动摇了,但他又听见了迪克的声音。

“布鲁斯……”那微弱的年轻男孩的声音。

     布鲁斯转过头,他意识到,自己只能奔向一方。他怔住了,他无法做出选择。

“布鲁斯,布鲁斯?”

    一个熟悉的声音将布鲁斯从睡梦中唤醒了。是迪克回来了。布鲁斯睁开了双眼,他看见迪克就站在自己身旁,他在蝙蝠洞的监控器旁睡着了,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嘿,这可不像你。”迪克开玩笑地说到。

   布鲁斯感到庆幸,太过真实的梦境总会给人的记忆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还好他已经不是孤身一人。

   他望着迪克,他没有做太多的思考就站了起来,他操纵着中心电脑,把关于小丑的一些资料打开,他和迪克一起研究了一下这些信息。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