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平常天

提姆蝙蝠侠预警

“嘿,你今天回来得很早。”迪克望着刚刚进门的提姆说到。

提姆今天没有穿着蝙蝠战衣出去,显然不是因为罪犯的事情,他也许只是出去处理一些日常事务,或者只是单纯地去外面逛逛。不过迪克并不会来无端猜测这些。

“是的,不过那个案子还是没有解决。”提姆说到。

迪克将今日的报纸又翻了一张,上面写着“哥谭市再现连环凶杀案”,大字就这样赫然印在报纸的标题栏上。迪克前两天身体出了些问题,不过还好并无大碍,需要休养两天,所以这个案子他也没有插手过,提姆似乎也很少向他提起。

“今天阿尔弗雷德不在吗?”提姆问。

迪克往厨房的方向看了看,说:“阿尔弗雷德这两天回了老家,不过他说会赶在复活节之前回来。”

“老家?难道是英国?”提姆惊讶地问。

迪克轻笑了一声,说:“那不然呢?”

“噢,我真怀疑他是不是回军情五处了。”提姆开玩笑地说到。

迪克摇摇头,也以开玩笑的语气回应说:“我想军情五处应该是同意的,不过他们应当也有严格的退休制度。”

提姆走到了沙发旁,桌上摆着一些坚果,但提姆没打算吃。因为之前自己就是在客厅弄了一桌子的果壳,差点被阿尔弗雷德唠叨一顿,所以他现在对剥壳这事就‘敬而远之’了。

“今天外面有什么事吗?”迪克问到。

提姆坐到了他身旁,回答道:“今天倒没什么事情,不过最近这案件真是让人头疼。”

“是能难住我们小天才的案子,说来听听?”迪克放下了报纸说到。

提姆开始回忆起最近这桩案件,最近外面接连发生了多起谋杀案,死者都被开膛破肚,身体内的部分器官被取走,因为作案手法相似,所以警方就归结为一场连环谋杀案,并且认定是关于黑市的器官交易。

“不过说句真的,我不认为这是一场黑市的器官交易。”提姆说到。

迪克皱了皱眉,思索片刻,说道:“就没有别的线索了?”

提姆眨了眨眼,说:“有的,我今天就是特意去了法医那里,我发现那些死者身上所丢失的器官像是有规律的……”

“什么规律?”迪克问到。

“如果是单纯的黑市交易,那么黑市的人应当会选择相对有价值的器官,比如肾脏或者心脏,目标应当很明确。而有几名死者被取走了肺和肝脏以及胃,这些器官对于黑市而言似乎价值不大,他们完全不必冒着这样的风险去拿毫无价值的东西。”提姆说到。

提姆不得不承认,能够弄到这些线索他也花费了不少的精力,一开始哥谭市警局是将消息锁得死死的,面对媒体也是半个字都没有透露。

“对了,那些死者的资料我也搞到手了。”提姆说。

迪克十指交叉,他陷入了沉思。

“你要不要看看资料?迪克。”提姆问。

但是迪克似乎没有听见,他太专注了。

“迪克,迪克。”提姆唤到。

迪克终于被提姆的声音拉回了现实,他略带迟钝地回应着:“啊?什么?”

提姆有些无奈又好笑,他说:“我把死者的资料给你看看。”

“噢,行。”迪克说。

提姆走到了衣架前拿下了一个公文包,他将里面装好的资料取出递给了迪克。他说道:“我觉得光是调查死者的资料也许不够,至少得从他们的近日行程来……”

迪克认真地翻看着死者的资料,虽然资料不多,但有用的信息还是不少。

“你看出什么来了吗?”提姆问。

迪克呼了口气,说道:“这几个人年龄差不多,并且受教育程度还有家庭背景也都类似,也说明凶手就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只会对这一类人下手。”

“对了,阿卡姆那边有什么消息吗?有没有精神病患逃走?”迪克又问。

提姆摇摇头,说:“那边我之前就去问过了,近期除了贝恩企图带着几名手下越狱不过已经被发现并制止了,以及小丑又在病院里发了疯,还有双面人险些把隔离间的保险丝给烧了以外,也就没有什么事了。”

“噢,天呐。”迪克感叹到。

“有时候情况不变得更糟就已经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了,不是吗?”提姆笑着说到。

迪克问道:“你最近都是一个人在忙?”

提姆轻笑了一声,说道:“难道还有天使帮我?”

“嘿,我总觉得你在说我。”迪克调笑着说。

“噢,不知道是谁在家里嚷着好无聊……”

“嘿提姆!”

迪克伸手去挠提姆的腰,提姆闪躲着,两人就这样嬉笑打闹起来。好在阿尔弗雷德不在,不然他俩肯定又要被骂了。

“好了好了好了,我认输,我认输。”提姆说到。

迪克重新坐回沙发上,他看着桌前的坚果,伸手就拿了一个过来,他正仔细地剥着壳。

“不过说句真的,一个人去处理这些也真是累得够呛的。”提姆说到。

“休息一会儿吧。”迪克给自己喂了一颗坚果说到。

提姆叹了口气倒在了迪克的腿上,当然迪克也不介意,他还问提姆:“吃松子吗?”

“你给我剥?”提姆反问到。

“哪能让我的小蝙蝠侠动手。”迪克笑着给提姆剥好送到他手上。

“噢谢谢。”提姆说。

“说句真的,我还挺担心你一个人去。”迪克继续剥着松子壳说到。

提姆倒像是舒了口气一般,说:“如果只是对付对付阿卡姆精神病院的那帮家伙其实也不算太糟,只是这个案件现在扑朔迷离,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迪克又给提姆剥了一颗,不过他觉得这个吃太多了容易口渴,但提姆却觉得很好吃,不给他剥了还会张嘴等投喂。

迪克说道:“我们目前都不能判断凶手的特征,找起来简直太困难了。”

“不过我先前也启动了蝙蝠洞的监控系统,不知道能不能有点帮助。”提姆说到,他双手交叉地枕在自己头下,他就这样望着迪克的脸庞。

“附近都没有目击证人?”迪克问。

提姆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倒好像是有一个女学生,她说她那天晚上在酒吧附近看见了受害人,也看见受害人和一个男人有过交谈,但转头又去和别的男人搭讪去了……”

“她有什么描述吗?”迪克问。说着他继续剥着坚果,提姆倒是眼疾手快地拿走了迪克准备自己吃的那颗。当然,迪克也不会介意。

提姆一边回忆着询问的情形一边对迪克说:“那个女学生只是说,好像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长得也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和大街上这些人也差不多。”

迪克眨了眨眼,他把一颗坏了的坚果扔掉了,他说道:“好像确实是这样……挺多的罪犯,也就是长相普通的普通人,并不是人人都像小丑或者双面人那样……咳,你懂的”

“是啊,说不定凶手就在身边,只是我们察觉不到而已。”提姆笑着淡淡地说了一句。

而此时迪克想起了以前许多的事情,那个时候布鲁斯也还在。他以前问过布鲁斯,当年那个杀害韦恩夫妇的凶手是谁,布鲁斯当时的回答也是,是一个劫匪,迪克继续问他,是什么样的一个劫匪,布鲁斯只是说,就是一个普通人,很普通的人。这时,迪克不知道该如何定义他们口中所说的‘普通’。因为他也曾经觉得自己会作为‘普通人’过完平凡且普通的一生,但谁又能想到,后来他成了罗宾。

“我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难过了。”迪克无奈地笑了笑说到。

提姆伸手拿了一颗坚果递给了迪克,他说道:“要说是庆幸的话,大概就是不像小丑或者稻草人那样难缠吧……至于难过,我想也就是我们现在没有太大的线索。”

“的确如此。”迪克边把开心果剥好一边说到。

外面已经渐渐地从下午过度到了黄昏,从韦恩庄园望出去能够清楚地看见夕阳消失在地平线上,还有傍晚的风吹过庄园外的草地和树林,卷起地上一片片枯叶。

“我觉得这件案子不应当完全交付给哥谭市警局。”提姆说到。

“噢?”迪克发出了疑问的感叹。

提姆深呼吸了一下,他闭上了眼,说道:“哥谭市警局一直想要独立解决这个案件,但是我想以哥谭市现在的这个犯罪率,他们也许分不出神集中在这个案子上。”

“虽说你的这个怀疑并不好,但不得不说你的想法是对的。”迪克说到。

“所以,我的罗宾,你什么时候整装待发呢?”提姆又用调侃的语气对迪克说到。

当然迪克也不甘示弱地‘回击’道:“我的蝙蝠侠,这还得看你的需要。”

“我真怕你在家里生霉了。”提姆说。

“好了好了,我想我今天就可以和你一起投入到战斗之中了。”迪克说到。

“嗯哼,那我可迫不及待想看看了。”提姆说到。

两人都沉默了下来,提姆躺在迪克的腿上,他想短暂地休息一会儿,至少从一天的疲惫和紧张中走出来。迪克也没有打扰他。

隔了一小会儿,外面的夕阳已经完全消失了的时候,提姆忽然开口说道:“我现在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为什么?”迪克低声问。

“我有时候总会莫名的担心……”提姆说到。他的语气和刚才的玩笑话不一样,这让迪克也变得担忧起来。

“你在担心什么?”迪克问。

提姆摇摇头,他望着迪克的那双湛蓝色的眼眸,说道:“好像我也没有担心什么,只是突然会这样……”

“好了,别自己吓自己,毕竟在没有见到罪犯前,我们不能先输了。”迪克安慰一般地说到。

“迪克,有时候我真会害怕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未知且强大的对手。”提姆说到。

迪克握住了他的手,说道:“人类最原始的感情就是恐惧,未知等于恐惧。”

“可我们必须面对不是吗?”迪克继续说到。

天已经完全黑了,韦恩庄园在黑夜中陷入了寂静,外面的路灯亮了起来。

“你不饿吗?”迪克问。

提姆这才反应过来两人在这里闲聊了一个下午,他说道:“呃,不过阿尔弗雷德好像有在冰箱里留下一些菜?”

“嗯哼,那也就不用我下厨了。”迪克耸了耸肩说到。

提姆也坐起身来,他说:“要不要我帮你?”迪克想起之前提姆差点把微波炉加热到快爆炸的事情,他再也不想在厨房里看见提姆的身影,否则今晚他们就要伴着消防鸣笛入眠了。并且阿尔弗雷德回来之后,一定会念叨整整一个月。迪克觉得还是不要让他进厨房了。

“你好好呆着吧,可别来给我添乱。”迪克说到。

“嘿,你就这么嫌弃我啊?”提姆佯装不满地说到。

迪克像是故意逗他一般,说道:“嗯哼,对。”

“理论上你现在可是我的助手,罗宾。”提姆眯了眯眼,笑着说。

“话是这么说,但身为助手我还是要先保证安全。”迪克说到。

提姆撅了撅嘴,说:“那次只是一个小意外好吗,我也就是一时没看清微波炉上的时间单位。”

“好了好了,我亲爱的蝙蝠侠,您可以赶紧去一旁呆着吗?微波炉今天也一定不想见到你。”迪克故意这样说到。

“迪克!嘿!”提姆说着就扑了上去,两人又打闹了起来。

迪克忽然间觉得,这样的一天好像也不错,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又那么安宁,他们似乎很少能拥有像现在这样的平静了。他们应当珍惜并且完完全全享受着此时的平淡,哪怕就是这样闲聊一下午。今日的确无事发生,未来的每一天都不会再像今天一样……至少对于蝙蝠侠和罗宾而言,未来的恐惧多于未来的安宁。

不久,蝙蝠灯在哥谭市的上空亮了起来,天空中的乌云渐渐散去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