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hero

布鲁斯父母活着的au

私设年龄相仿

“似乎你兑现了,迪克。”布鲁斯缓缓睁开眼,他的目光再次投向了窗外,外面是一片森林,和在哥谭的时候一样,只是他再也不会在那丛林迷宫中奔跑了,也不会和少年追逐,躺在带着晨露的松软草坪上,再也不会了。这对于他而言像一个秘密,他需要埋藏在心里,尤其是在未来的生活之中。

“布鲁斯,相信你今天一定能成为全校舞台的中心。”在布鲁斯出门前玛莎拥抱着他,向他送上最期待的祝愿。

布鲁斯记得曾经舞台的中心是属于那个男孩儿的,他永远都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布鲁斯,我马上要上台啦。”迪克对布鲁斯说到。他偷偷从后台里溜了出来,布鲁斯也悄悄离开了观众席,两人就在马戏团外面见了一面,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能想象得到这样的两个人居然是早已相识的挚友。

布鲁斯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布鲁斯因为与父母走散而慌张,他只记得哥谭市很危险,他面临的恐惧来自未知的一切。

“嘿,你没事吧?”一个少年的声音从布鲁斯的身后传来。

他转过身,看见了穿着马戏团表演服还戴着面具的男孩儿。

“呃,是……”布鲁斯紧张地回答到。也就是这时,马戏团的后勤员工来了,他询问了布鲁斯的情况,也帮他找到了同样正紧张的韦恩夫妇。

“你叫什么名字?”迪克悄悄地问。

布鲁斯也小声回答说:“布鲁斯·韦恩。”

“我叫迪克·格雷森。”迪克兴奋地说到。

“你记得以后多来看看我表演,我以后能成为最好的杂技演员!”迪克说到。

布鲁斯也的确这样做了,他常常会来看迪克表演,有时候是悄悄的来,有时候告诉了迪克。当迪克的表演结束之后,两个人会偷偷跑到附近的游乐场去,因为迪克说这边的冰淇淋最好吃,比快餐店的好。

布鲁斯却觉得并没有阿尔弗雷德做的好吃,不过他并不想打破迪克的快乐,只说:“有机会请你到我家里去玩,我家里也有冰淇淋。”

布鲁斯回过神来,他正发动了汽车,他没有让任何人送他,他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思索一会儿,但这时他必须启程了。

在汽车发动后,他打开了车上的广播,广播的频道正是哥谭市的新闻。

“不少民众对于这位蒙面的英雄抱有感激之心,数千群众自发举行哀悼仪式。”

“但政府表示会对此事进行彻查……”

布鲁斯握着方向盘的手颤了颤,他顺手关掉了广播。他走神了,不过还好,整条路上都没有什么车辆经过,道路也算平直。

“迪克,迪克……”布鲁斯赶到医院的时候,他只看见了坐在走廊长椅上垂头丧气的迪克,那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少年就像失去了光泽的珍珠。

约翰和玛丽都因为抢救无效而去世了,最终只留下了迪克一人。

“布鲁斯,那些人必须付出代价,必须……”迪克的眼神变了,布鲁斯甚至觉得陌生。迪克起身离开了医院,他没有回头,也没有等待布鲁斯。

此后,布鲁斯记得哥谭市多了一个黑夜之下的英雄,别人说他是义警,也有人说他是暴徒,有人说他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也有人说他是个矫健的中年男人。太多的声音让人无法辨别这样一个人究竟是怎么样的。

但布鲁斯觉得自己了解他,自己是最了解他的。

时间再一次回到了他们悄悄爬上大楼楼顶的那个夜晚,布鲁斯问迪克:“你知道最近出现的那个披风蒙面英雄吗?他们叫他夜翼,夜晚的翅膀。”

迪克耸耸肩,说道:“有听过。”

“他在守护这个城市吗?”布鲁斯问。

迪克说道:“也许是的。”

布鲁斯望着迪克,他明白,自己现在唯有将这一切留藏在心底才是最佳的处理方法。他也从心底里无法摆脱哥谭市,这是他的出生地,也是他一生的故乡,他无法憎恨这样一个地方。

“迪克,我也许会离开哥谭市。”布鲁斯说到。

迪克躺在地上,他说:“对,你要去读大学,在万众瞩目之下演讲。”

布鲁斯说道:“那哥谭怎么办?”

“你只管去就好,哥谭也在,不会凭空消失的。”迪克说得非常轻松。

“等到那一天,我要向所有人介绍你,迪克,介绍我的挚友。”布鲁斯站在楼顶围栏前,望着远处的大楼说到。

迪克看着他的身影,说道:“好,我等着那一天。”

唯有黑夜听过你我的誓言。

布鲁斯到达学校的时候典礼还未开始,校方也派人接待了布鲁斯,带他到了休息室内。这个房间很小,但是布鲁斯觉得也够了。他对着全身镜整理了自己的着装,他以往幻想了无数次的场面终于要成为现实了,可是布鲁斯的脸上没有出现一丝满足或喜悦。

掌声和镁光灯为他铺路,他缓缓地走上了讲台。

话筒发出尖锐的电流声,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迪克就站在不远处。

那场大火似乎又浮现在了布鲁斯眼前,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像一切来得都很突然,可又有迹可循一般。大火从哥谭市的市中心蔓延,像一条巨蟒一般爬行蜿蜒过城市的每个地方。急促的警笛声划破了夜空中最后的一丝宁静,布鲁斯在慌乱的人群中穿梭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应当去什么地方,他联系不上父母,也没联系上迪克。

所有的人都在往空旷的城郊跑,火海张开了它残忍的巨口吞噬了一切。

空中出现了一架又一架直升机,城市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暴乱之中,那个拯救哥谭的英雄呢?他在哪里?他不是出现在黑夜之下的吗?人们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他会来的,他会!”布鲁斯说到。

人们诧异的看着他,但他还是相信,相信那个英雄会来的。

不远处传来了孩子的尖叫声,一个女孩儿被困在了大楼的阳台上,眼看就要掉下来了。消防车迟迟未到,众人只能站在大楼下面祈祷这个小女孩儿能再坚持一下。

“嘿,小姑娘,别怕。”一个身影略过了大楼,他抱住了小女孩,将她平稳地送到了地面上。

轰的一声,前方的大楼发生了爆炸,众人慌乱地四散逃开。

“这边,往这边!”迪克喊着,他指挥着人们往安全的地方去。

“迪克,迪克!”布鲁斯喊到,他追上迪克的脚步。

迪克停了下来,他转身看着布鲁斯,他明白,自己没有必要继续隐瞒下去了,因为布鲁斯自始至终都知道。

“走吧,布鲁斯,你的父母还在等你。”迪克说到。

布鲁斯更加担心父母的安危,不过听到迪克这样说了之后,他也放心了很多。迪克带着布鲁斯来到了韦恩家的私人飞机前,阿尔弗雷德正在下面等候着。

玛莎看见了布鲁斯她激动地跑了下来抱住了他。

“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说到。

迪克站在远处看着他们。

“快走吧,我们离开这里。”玛莎说到。

布鲁斯回过头望向迪克,说道:“不,我要和他一起……”

迪克走到了他的面前将自己的披风解了下来,系在了布鲁斯身上,随即将他推上了飞机之中,说道:“还记得那时我们说的吗,你去开拓哥谭的白昼,我来守护背后的黑夜。”布鲁斯挣扎着想下去,他想和这个带着面具的英雄一起去拯救无辜的人,想和迪克光明正大地并肩同行,这是他们从来没有做到过的。

“外面太危险了。”迪克说到。

“不,迪克……我不会惧……”布鲁斯话还没有说完,迪克就打断了他的话,说道:“你说你要站在演讲台上,如果你的嗓子坏了,可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外面的浓烟太呛,你不能去。”他抱住了布鲁斯,在他的耳边说道:“放心,这是你的故土,我会拯救她,我可是你的英雄,你要相信,相信你的英雄……”

“迪克!”布鲁斯挣扎着想要离开机舱,但阿尔弗雷德拉住了他。

迪克最终走下了登机梯,说道:“记住,你开拓白昼,我守护黑夜!”他向韦恩夫妇挥手,听见飞机起飞的声音时,他笑了笑,就像第一次遇见布鲁斯的时候,向他介绍自己时那样。

飞机飞上了空中,布鲁斯透过机窗望去,地面的城市如同繁星一般,什么都看不真切,早已分不清哪里是哥谭,哪里是大都会……

“那个男孩儿是谁?”玛莎问到。

布鲁斯这才想起来,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介绍过迪克,就像这个人不曾出现一般……

“他是我的朋友,我……最好的朋友,我的……英雄。”布鲁斯说到。

彼时掌声雷动,布鲁斯深深地向台下的所有学生鞠了一躬,他的耳边依旧回荡着迪克的声音,那句“这是你的故土,我会拯救她,我可是你的英雄。”

他再次往前方望去,那里空无一人,只有暗暗的一束光,映照着空缺的席位。

“迪克,我在开拓白昼了。”布鲁斯小声地说着,无人听见,无人注意。


评论(4)

热度(12)